八百長春的品牌故事

古往今來,健康長壽都是人類的終極追求,也留下了無數關於「養生」的傳說,其中以先秦時期的彭祖最為知名。《列子·力命》中記載:“彭祖之智,不出堯舜之上,而壽人百。”認為彭祖才智並無高於堯舜,但壽命卻遠遠超過他們。

《莊子·逍遙遊》中有這樣的論述:“天下莫大於秋毫之末,而太山為小;莫春乎殤子,而彭祖為夫。天地與我並生,而萬物與我為一。"

可知彭祖長壽是廣為人知的,其養生哲理更為世人傳頌,且莊子對彭祖養生之道也極為推崇。

相傳彭祖是顓頊(ㄓㄨㄢ ㄒㄩˋ)帝的玄孫,大彭國的開國者,娶49妻,生54子,享年八百歲。漢劉向撰《列仙傳》將彭祖列入仙界,為‘’福祿壽‘’當中的“壽仙”。彭祖是中國最早提倡養生哲理之人,更是中華文化中的長壽之神,著有史上第一部養生學著作《彭祖經》,深受後世思想家、醫學家的推崇。

歷史上孔子、莊子、荀子、呂不韋等,均對彭祖終其一生無私奉獻,以其養生之道行善救人,卻不慕名利的善行義舉推崇備至,道家更將彭祖奉為先驅和奠基人之一,許多道家典籍仍保存著彭祖的養生遺論。

斯人已逝,志行猶在。八百長春以彭祖的養生信念為始,以利人健康為研發之本,矢志研製最好的保健產品,並提倡養生觀念,讓大眾也能享有帝王級的養生聖品,進而擁有健康長壽的身體,享受豐富多彩的幸福人生。

道法自然,順應自然!

道教以仙道貴生為宗旨,貴生就要養生,養生就要知自然之理。 就養生來說,《黃帝內經》曰:「故智者之養生也,必順四時而適寒暑,和喜怒而安居處,節陰陽而調剛柔,如是則僻邪不至,長生久視。」 《養性延命錄》所述:「養壽之法,但莫傷之而已。夫冬溫夏涼,不失四時之和,所以適身也。是以聖人為無為之事,樂恬淡之能,從欲快志於虛無之守,故壽命無窮,與天地終,此聖人之治身也。」 調養身心,要法自然之道,順應四時法則,不違常理,使自身陰陽和合,養壽延年。

臺灣農產品
生產追溯系統

0901002732